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高校美育课程设置需谨慎(组图)

高校美育课程设置需谨慎(组图)

2019-04-24 10:20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范美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安治 画课 粉画 1935年(图片选自江苏省美术馆展出的“春风化雨——原中央大学的美术教育实践作品文献展”)

我没有任何理由反对这样一个及时而必要的“意见”,毕竟现在美盲多于文盲,即便是天之骄子了解艺术者也不多,其文娱生活也极不平衡:喜欢琴棋书画的少,而打游戏人人在行;看片追剧者十之八九,观展看戏者却寥寥无几;喜欢卡通动漫的多,而了解散文诗歌的少……

艺术是不具实用性的,其真正用处也正是因其没有用。也只有在此基础之上超越功利与世俗,回归到内心的审美观照,才是真正的美育。因此,美育的核心是以艺术之美化育心灵,是一种春风化雨式的陶养,而未必适合卷面考试与标准答案。也因此,高校在落实美育要求特别是在开课时,得实事求是照顾到艺术这门课的特殊性,拿出合理、有益、切实的措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