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渐入佳境的笔筒(组图)

渐入佳境的笔筒(组图)

2019-05-29 09:17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2992 清十八世界 邓渭款竹雕白菜图笔筒

估价:HK100,000—150,000

清代竹刻艺术高度发展,竹刻名家层出不穷,如吴之、周颢、邓渭等。清代竹刻浙派的代表名家张希黄,创留青竹刻技法,画面疏密相间,构图极为精巧,刀法细腻,线条流畅。天水之间的大量留白,有明清山水画的意境。还有顾珏这种一反朱氏等人传统平淡天然的风格,转向精雕细刻。这些竹刻名家将文人画中的山水、人物、花鸟、亭台楼阁等章法结构再现在笔筒之上,精美绝伦,备受到文人雅士的追捧,这也是清代竹笔筒传世品甚多且市场多见的基本原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