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段俊平书法作品在2019保利春拍再创新高(组图)

段俊平书法作品在2019保利春拍再创新高(组图)

2019-06-05 09:5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段俊平先生的书法秉承家学,从幼小之年就遍临传统名帖,以深厚的国学底蕴和天赋,在传承古法的基础上自成一家。段俊平先生的书法作品,将东晋二王父子,唐代孙过庭、张旭、怀素,宋代黄庭坚,明清祝允明、董其昌、王铎的草书或笔法或结体或章法有选择地加以融合,从而形成了两三种外表具有明显差异的草书样式,或偏向于晋人,或偏向于唐人,或是大家的结合体。段俊平先生追求的艺术境界是“道法自然”,从自然界发现书法创造的原动力,从而通过“天人合一”的体验,创造出新颖独特的艺术风格。书法的笔墨之美固然迷人,但笔墨之外的文化意涵,其实更为重要。在文人和收藏家眼里,书法作品的流传价值,不但在于书艺水平,更在于书家作品中体现出的书卷气及人品学问。古今大家之所以能流传至今,无不是这一规律。可以说书法一直是文化修养的象征,书法的流传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书法是兼顾了人艺合一的传统价值观的产物。在当代,段俊平先生无疑就是这种人艺合一的传统价值观高度集中体现在书法作品中的代表人物。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