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析2019春拍与艺术品市场(组图)

浅析2019春拍与艺术品市场(组图)

2019-06-06 09:0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陈海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06050324

对于中国庞大的收藏人群来说,其实有足够闲钱财力参与拍卖、甚至进行千万、亿元级投资的毕竟是塔尖的一小部分。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否参与以及如何参与艺术品市场首先还是要经过深思熟虑。

艺术品投资收藏过程中最大乐趣在于:懂得欣赏、懂得享受、从中又能得到回报。如果仅仅希望通过艺术品实现资本增长,而不在乎艺术品本身,那么你并不适合这种形式,或者在这一投资形式上走不长久。

以投资为目的的艺术品购买行为注重资本增长的速度与幅度,而成熟的艺术品增值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其平稳的前进走势需要经过时间的洗礼,才能接受时间的检验。

艺术市场国家政策指向利好

据我了解,现在国家也正在研究和陆续出台一系列对艺术品收藏投资的利好政策。

比如,国家艺术基金正大量且大力扶持艺术人才及相关项目的开展。

比如,国家文物局最近就提出要找出解决制约文物合法收藏、流通瓶颈问题的方法,以及要加强对民间收藏的保护和服务,积极稳妥地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国有四大银行也就艺术品的信托市场及艺术品抵押贷款市场的前景进行不断研究与建议。

而今年两会后,国家再出资1000亿元进入文化产业,扶持涵盖从博物馆、到文化艺术教育服务、文创发展等方方面面。

相信这些利好政策也都将渗透到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各个环节中,予以滋养并释放强大的影响力,这无疑为当前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再发展提供了丰沃的土壤。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