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傅抱石画册2.3亿创秋拍纪录

傅抱石画册2.3亿创秋拍纪录

2011-11-21 09:12 文章来源:新京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经过五天激战,中国嘉德2011秋季拍卖会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名表珠宝翡翠部分,以总成交额38.58亿结束。其中备受关注的“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成交额高达10.73亿元人民币,两件作品先后过亿。对此次秋拍结果,中国嘉德董事总裁王雁南女士表示满意:“此次秋拍我们向广大藏家呈现了从海内外征集而来的艺术珍品,受到了藏家广泛关注和支持。从现场情况观察,市场表现更趋理性,藏家更趋成熟。”

齐白石《山水册》1.94亿夺魁

本次秋拍现场人气积聚,众多拍品表现亮眼。其中,中国书画部分,古代书画成交额超过7亿元人民币,15件作品过千万;近现代书画成交额超过18.9亿元人民币,26件作品过千万。在备受关注的“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专场中,齐白石盛期精品《山水册》以1.94亿元夺魁;石渠宝笈著录作品王翚《唐人诗意图》1.265亿元易主,创出王翚作品的新纪录。其他如傅抱石的《琵琶行诗意》(8280万元)及黄宾虹的《山川卧游卷》(5290万元)均创出画家拍场纪录。此外,陆俨少1986年作《春江不老图·行书七言联》以4140万元成交;张大千《仿宋人山寺图》及《泼墨紫》分别以4025万及3392.5万高价易主。

中国油画专场,总成交额达2.74亿元人民币。徐悲鸿作于1939年的著名油画人物肖像《珍妮小姐画像》5750万折桂。周春芽早期成名力作《剪羊毛》以3047.5万元人民币成交,创出画家个人新纪录。

季羡林藏书专场1600万落槌

在“季羡林先生藏书”专场中,嘉德秋拍汇集季羡林先生旧藏中文古籍共165种,广受关注。最终,该专场成交额超过1620万元人民币,成交比率高达98%。中国嘉德古籍善本部总经理拓晓堂先生表示:“此次季羡林先生藏书受到藏家热捧,最终成交额为估价的三倍左右。可见藏家对于季羡林先生的藏书及其家人的这种处理方式均表示认同,季先生从民间集藏的书籍回到民间,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专家观点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市场研究者赵力认为:“一个市场的成功指标,不在于一个创纪录的价格诞生,而是整体价格的稳定攀升,而且好的艺术品一定要卖出好的价格。现在的买家比以往更理性,更看重投资回报率。2011年整体市场情况应该是稳定的。中国书画市场会进入一个高位的盘整期,古董市场会进入一个增长乏力的阶段,油画和当代艺术局部行情会有突破。整体市场重点仍会落在名作身上。”

-高潮不断

傅抱石2.3亿创下秋拍纪录

北京翰海拍卖公司“中国现当代美术”专场昨日收官。与前日傅抱石创作的《毛主席诗意册》以2亿元落槌2.3亿成交相比,昨天的拍卖较为平淡。

据介绍,首日秋拍拍出2.3亿的《毛主席诗意册》八开册页绘于1964至1965年间,以毛泽东诗词为题作画,是傅抱石艺术生涯最后的杰作。自此《毛主席诗意册》成为傅抱石首件过亿元的拍品,而近现代大师亿元俱乐部中又多了一位新成员。

而昨日结束的“中国现当代美术”专场,何孔德1956年所作油画《祖国来信》以1600万元落槌,成为专场中价格最高的作品。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