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大英博物馆中的“不可能”(组图)

大英博物馆中的“不可能”(组图)

2019-08-12 09:14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邱迪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还有很多想要将博物馆空间“多样化”的努力也像文物归还一样步履艰难。卡斯马尼和普罗克特都指出了一些英国博物馆剥削劳动力的问题,包括以志愿者形式雇佣有色人种来担任工作坊和展览的负责人。卡斯马尼说:“他们请黑人和棕色人种来博物馆工作,却没有对他们所付出的时间、智慧和情感给予应有的肯定和报酬,只是摆摆样子。”她认为,博物馆的结构体系、背后的叙事方式、决策思路都应有所变化,展陈方式、员工雇佣和活动都必须有长久考虑,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做到表面功夫,此外,工作人员应得到相应的培训,以确保对所有公众都体现尊重。

当被问起西方博物馆最终是否会去殖民化,普罗克特认为很难抹去它们的帝国主义起源:“我认为西方博物馆永远不会去殖民化,因为它们是权力的建制与体系,有着浓重的帝国主义时代背景以及殖民主义思想体系。博物馆的实质就是将代表权力的物品进行编目。”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