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黄金牛市是否已经结束

黄金牛市是否已经结束

2011-12-21 10:12 文章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主要受美元走强打压,国际金价再度跌破1600美元整数大关,最近几天金价一直在156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上方整理。未来黄金是涨是跌,市场争议也很多,一些投资者认为可能已经见底,开始准备进场,另一些认为可能还有一跌才会上涨,还有人认为这只是下跌中的一个中继,金价将展开熊市。

分析师们表示,随着年底将至、美元需求增加,金价将面临进一步下跌压力。

投资者开始抄底,专家表示牛市格局并未改变

部分带着悲观情绪的投资者目前在观望,有人预测这次会降到每盎司1400美元,还有的甚至认为黄金牛市已经结束,接下去将进入熊市,所以不适合投资黄金。

对于牛市是否结束,大部分专家的意见都比较统一,认为黄金市场的牛市格局并没有改变,这从实物金的需求就可以看出,世界上各大央行仍然在积极提高黄金储备。

黄金投资者都关心什么时候买入比较合适,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前段时间,很多黄金投资者都在观望或者回购,但这阵子不少投资者买入了,中国黄金品牌运营浙江中心、浙江中金黄金饰品销售有限公司营业管理部杨经理告诉记者,上周投资金条就出现了不少大单,其中有两单是两个老顾客的,一个买了10公斤,一个买了8公斤。相关专家则表示,可以关注黄金分割位的上方压力1604美元(每盎司,下同)、1618美元,和下方支撑1582美元、1560美元,操作应该严格遵循高抛低吸。

因为黄金市场的动荡,上海黄金交易所在本月15日也发出了《关于做好近期市场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近期全球经济形势复杂,欧债危机加剧,美元指数上扬,黄金、白银价格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请各会员单位做好风险应急预案,并根据投资者持仓情况及风险大小适当调整保证金收取比例,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提高风险意识,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如果近期黄金、白银价格波动进一步加剧,交易所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采取提高合约保证金比例、调整延期补偿费率、收取超期费、提高交易手续费等措施,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利益。”

龙年金银衍生品成投资、送礼新宠

2012年是生肖龙年,关于龙的贵金属生肖藏品从12月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最近金价下跌,对于金银币和其衍生品来说,影响没有投资类黄金产品这么大,更多的是受市场环境的影响,而春节前夕的送礼环境给这些金银产品提供了机遇,不少收藏者和钱币经营商都把目光转向了“龙”的概念。

除了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外,龙年金银章和金银条等衍生品也很受关注。据业内人士介绍,金银章和金银条与金价走势更为贴近,但由于本身具备特别工艺,因此比投资金条的价格稍高一些。“投资金条趋向于投资,金银币趋向于收藏,而金银章和金银条往往在两者之间,趋向于投资和送礼。”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浙江国鼎黄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拿龙年5盎司金章为例,本月初的零售价是6.98万元,而随着金价变化,记者看到在中国黄金等专卖店内,它的零售价并没有发生变化。“金银章和金银条的最初定价都是比较合理的,因此金价的适当变化不会给这些产品的价格造成影响,但如果金价变动很大,价格有所增减也在所难免。”一位币商解释。

以上海造币厂铸造发行、浙江国鼎黄金有限公司全国总经销的“龙腾盛世——2012年壬辰龙年生肖贺岁金银条”为例,或以单龙为一枚,或以五龙为一套,在工艺上与其他金银产品相比有着明显优势,而正是依靠这种优势,有业内人士表示,金银章和金银条最适合投资、收藏和馈赠等多种用途。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