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场可以“闻”到的展览(组图)

一场可以“闻”到的展览(组图)

2019-09-10 10:22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香水作品区

通过香水创造物、采访文字勾勒每位设计师的画像,更深一步地与设计师讨论原始材料、风格或者香水在市场里扮演的角色,并且通过这样的探讨,让观众重新审视香水这一寻常物件。展陈设计是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物品的设计最大程度上地将香水这一极具挥发力的瞬时性物质视觉化,并且让它们在展厅里熠熠生辉。展陈设计由英国伦敦Glithero(格力泰罗)工作室设计,他们以充分反应策展理念的诗意又极具概念性的设计风格而著称。香水以特殊形式展现:它们从包装中解脱出来,放置在特制的瓶器中展示。这样,由香水设计师设计的嗅觉将会被观众直接捕捉。

据统计,目前全球的调香师仅有约400位,比宇航员的数量还要稀少。这一情况体现了香水设计行业不为人知的严苛与艰辛。展览以“极简”、“创新”、“奔放”、“大师”、“遗产”、“自然”为叙事线索,展现13位设计师的职业发展之道。他们出于各种不同的动因进入香水行业,皆经历了刻苦的训练与大量的研究,平衡多种香料与配方,直至探索出了不同的调香之道。

香水是栖息于空气中的诗歌与乐章。一道香味,可以轻而易举地唤醒人们的嗅觉记忆与情感的未经之地。鉴于香水是一种极易挥发的瞬间性物质,展览通过“去语境化”的装置,让香水从常见的瓶罐包装中脱身而出。观者可以摇扇偷香,亦可以在彩绘玻璃折射的神秘氛围中感受疏影暗香;通过隐秘的机关,开启一个个无边无际的想象世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