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鼎立中原 豫地瑰宝”巡展到河北(组图)

“鼎立中原 豫地瑰宝”巡展到河北(组图)

2019-09-10 10: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汉 金缕玉衣

展出的金缕玉衣出土于河南永城芒砀山僖山1号汉墓,后确认是西汉晚期某位梁王的金缕玉衣。古人尚玉,以玉殓葬的传统由来已久,到汉代最为鼎盛。这件玉衣分头部、上衣、裤筒、手和脚五大部分,由2008块青玉组成。提起这件金缕玉衣,也许有人会问它跟河北满城汉墓的金缕玉衣有何关系。对此谭淑琴解释道:“第一代定都永城的梁王是汉文帝之子,汉景帝刘启的弟弟。满城汉墓金缕玉衣的主人中山靖王刘胜,则是汉景帝刘启之子。也就是说这两件金缕玉衣的主人沾亲带故。”“参观者可以把本次展览的文物与河北博物院的馆藏文物对照着看,一定收获更多。”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