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5000年前的五角星图案是这样画出来的(组图)

5000年前的五角星图案是这样画出来的(组图)

2019-10-09 12:00 文章来源:视界传媒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河南三门峡庙底沟出土陶器上的五瓣花纹

红山文化陶器上的五瓣花纹

虽然五角星的原型很有可能不一定与茑萝有关,但在自然界还有许多的五瓣花照样可以启发史前人的心智,譬如:梅花、鸡蛋花、长春花、毛苿莉、夹竹桃、石竹、二色苿莉、夜来香、六月雪、九里香、三色堇、凌霄、旱金莲等都属五瓣花,对于生活中植被资源十分丰富的史前先民而言,这些花里见不着这个,一定可以见着那个。

其实在仰韶文化彩陶上是出现了五瓣花式图案的,当然它们是以二方连续的手法绘成,还不能看作是独立的五角星图案,更不是正五角星图案。红山文化中也偶尔发现过五瓣花式彩陶,但也都不属于正五角星构图。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