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5000年前的五角星图案是这样画出来的(组图)

5000年前的五角星图案是这样画出来的(组图)

2019-10-09 12:00 文章来源:视界传媒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伏羲女娲图》局部

如果想要精确地画出五角星,徒手不可能办到,必须要借助工具,比如有刻度的直尺和一支圆规。在汉画上我们看到分执规矩的伏羲和女娲,而这两件工具的结合可以轻松地画出精确的五角星来。

出现在良渚文化陶器上的这个五角星,拖着长长的尾巴。面对数千年前的文物,我们需要充分发挥想象力,推断古人是如何做得到的。当然这些旋线很有可能是先民制陶时随手的一划罢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