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上海玻璃博物馆当代艺术项目“退火”展开幕(组图)

上海玻璃博物馆当代艺术项目“退火”展开幕(组图)

2019-11-08 08:4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塞上(下集)——孙逊个展

动画影像是孙逊以往作品的重要部分,而在本次的“退火”项目中,玻璃作为媒材的介入,则让观众对他如何将物化的玻璃与他动态的影像相结合有了更多的猜想。

由2018 年《塞上(上集)》的原始概念出发,此次展览也是孙逊首次尝试创作大型机械装置。作品将以运动的机械结合绘画,既将玻璃这一材质的某些特性发挥到极致,又让玻璃作为材料消散于他个人的创作体系之中。

历史题材的利用和再创作一直是孙逊创作中的一条重要线索,此次展览也可以循着这一脉络得以追溯:唐代诗人王维的《使至塞上》,正是此次创作的源头。《塞上(下集)》与同样于去年11月举办于上海玻璃博物馆的《塞上(上集)》遥相呼应。通过五组全新创作的装置作品,孙逊以运动的机械结合绘画装置,将玻璃材质作为情绪主线,呈现了一个非线性的“空间故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