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不是每一件身着黄色的玉 都能称为黄沁(组图)

不是每一件身着黄色的玉 都能称为黄沁(组图)

2019-11-15 07:4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正道2017年春拍拍品   卢伟 和田玉籽料江南记忆挂件   落槌价:¥90,000北京正道2017年春拍拍品   卢伟 和田玉籽料江南记忆挂件   落槌价:¥90,000

只有颜色沁入玉石内部一定深度的籽料沁色,才能叫做沁料。这种沁料颜色变化自然,由外至内有层次浓淡的变化,越往玉质内部,颜色就会逐渐变淡,所以很多玉料原石切开后,只能看到外部是有沁的,中间仍然是玉肉。市面上能看到一些黄沁作品小巧精致,有些有可能是大料中切下来的局部有沁的地方。

所以,如果一颗原料能够全部被沁透,是非常难得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