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江苏文艺名家晋京展:天高云淡——高云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组图)

江苏文艺名家晋京展:天高云淡——高云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组图)

2019-11-18 08: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787559522.jpg

天高云淡——高云作品展展览海报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将于2019年11月22日—12月1日在中国美术馆2、6号展厅举行。

本次展览是高云先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首次个人展览,拟展出高云作品129幅左右。

展览分为六个版块均以宋词词牌冠名

如意令:环画作品;

花非花:工笔女性题材作品;

酹江月:兼工带写高士题材作品;

镜中人:写意现代题材作品;

忆江南:山水作品;

锦上花:邮票作品;

高云近照 (1).jpg

画家高云

高云,198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国家一级美术师。

政协江苏省第八、第九届委员,第十届常委,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全国美展金奖、江苏省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

《罗伦赶考》    1983年     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金奖

出 道 早

17岁拿起画笔的高云,在18岁就创作并出版了工笔年画《小小神枪手》。这幅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处女作,一下子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出道早”成为高云的第一个“标签”。

成 名 早

第一个“早”让高云坚定地踏上了艺术创作之路,十年时间犹如在高速轨道奔驰,28岁便以连环画《罗伦赶考》一举获得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金奖,跻身于中国连环画十家之一,作品画风影响了整个中国美术界。“成名早”成为高云的又一个“标签”。

获全国最佳邮票奖

之后几十年的时光里,高云并未让艺术创作的列车降速,创作早已成为了他的生活,成为了生活的一种方式和习惯。作品是对生活的艺术表达,不经意间也累积并刻录下了高云的人生轨迹。

魂系马嵬(与何家英合作) 纸本 165cm x 195cm 1989年 获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银奖、新人奖  高云.jpg

魂系马嵬(与何家英合作) 纸本 165cm x 195cm 1989年 获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银奖、新人奖  高云

“全”且“优”

四十多年的艺术生涯,高云在创作上一路加速前行,作品涵盖连环画、邮票、国画等多种类别,达到了美术领域的“全”且“优”。

连环画获得第三届、四届全国连环画评奖最高奖,六届全国美展金奖,与张乐平、贺友直、戴敦邦、刘继卣等同列为中国连环画十家之一。(第七届全国美展银奖一枚、铜奖两枚,以及特别荣誉奖)

邮票作品荣获全国最佳邮票设计奖、优秀邮票设计奖,出版邮票多达九套。成为全国三位特邀邮票设计师之一。

作为当代著名画家,高云先生在多方面都有突出造诣,从连环画到邮票,从精细的工笔女性,到兼工带写的文人高士、山水丘壑,再到写意的都市行者、新疆写生,他涉猎的体裁和题材十分丰富。他的很多作品在中国绘画史上都有突出地位,无论是被称为“20世纪白描连环画扛鼎之作”的《罗伦赶考》,还是与何家英合作的已被写入教科书的《魂系马嵬》,亦或是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大型历史题材作品《永乐修典》,以及藏于中国美术馆的《还记得我们吗》等,这次展出的都是高云先生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作品。

小花  纸本 105cm x 76cm 2001年 入选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jpg

小花  纸本 105cm x 76cm 2001年 入选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还记得我们吗?——纪念新四军建军 70 周年 纸本  195cm x115cm 2007年 获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提名奖,中国美术馆藏.jpg

还记得我们吗?——纪念新四军建军 70 周年 纸本  195cm x115cm 2007年 获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提名奖,中国美术馆藏

了无一点尘凡气 纸本 138cm x 68cm 2009年 入选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jpg

了无一点尘凡气 纸本 138cm x 68cm 2009年 入选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门里门外 纸本 123cm x 88.5cm 2018年.jpg

门里门外 纸本 123cm x 88.5cm 2018年

我·我们  173cm x 93cm 2019年.jpg

我·我们  173cm x 93cm 2019年

梦·鱼乐 纸本 172cmx93cm 2019年.jpg

梦·鱼乐 纸本 172cmx93cm 2019年

梦·鸟语 172cmx93cm 2019年.jpg

梦·鸟语 172cmx93cm 2019年

对话安格尔之一.jpg

对话安格尔之一

对话安格尔之三.jpg

对话安格尔之三

对话安格尔之四.jpg

对话安格尔之四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