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估价800万美元 霍克尼“泳池”系列纽约上拍(组图)

估价800万美元 霍克尼“泳池”系列纽约上拍(组图)

2019-11-19 09:07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大卫・霍克尼,由塞西尔・比顿(CECIL BEATON)1965年于REDDISH HOUSE拍摄。

照片© THE CECIL BEATON STUDIO ARCHIVE AT SOTHEBY'S

翌年,霍克尼于圣诞节期间返回英国后,将其素描和回忆中的洛杉矶画入这幅影响深远的作品《好莱坞游泳池画像》。本作以压克力彩及画布完成,是以游泳池为题的第一幅绘画作品,而此题材成为了霍克尼毕生创作的象征标志。

创作本作时,霍克尼选择采用压克力彩,取代他于1960年代初一直使用的油彩。此画法转变标志着这位年轻艺术家生涯的一个关键时刻,背后动机是他渴望专注于画像本身,而非一层层的厚涂颜料(与上一代艺术家倡导的艺术形式背道而驰)。《好莱坞游泳池画像》以未加工画布为边框,模仿冲印照片的外观和风格,仿佛是一张快照,鲜活地记录好莱坞美好的一天,被艺评家彼得・普拉根斯(Peter Plagens)在《艺术论坛》1976年1月版上,形容是体现了「微妙的构图奇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