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如何收藏艺术大师的纸上小作品(组图)

如何收藏艺术大师的纸上小作品(组图)

2019-11-21 11:05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刘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拉斐尔的《年轻使徒头像》,该作2012年曾以4780万美元成交,成为世界上最贵的50件画作之一

无论是资深收藏家,还是对西方艺术跃跃欲试的新藏家,在刚刚开始涉猎西方现代艺术时,听到最多的一个建议大概都是“从纸上作品开始”。

纸上作品之所以被认为收藏入门的最佳通道,首先因为它的价格相对油画、雕塑较低,新晋藏家的犯错成本也相对低。其次,纸本作品创作速度快,数量多,所以藏家的选择范围更大。

但是一旦真进入纸上收藏领域,我们就会发现从几百美金、几千美金甚至上亿美金,各式各样的纸上作品价格落差非常悬殊。这就很容易让大家疑惑,到底纸上作品包括哪一些?为什么要收藏纸上作品?所谓最好的纸上作品要怎样去衡量?还有从艺术投资的角度,纸上作品的升值空间是否相对较弱呢?而且脆弱的纸上作品,在装裱、保存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地方?有哪些鉴别品相的要点?任何进行纸上作品收藏的藏家都应该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思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