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如何看懂正当红的艺术家卡普尔(组图)

如何看懂正当红的艺术家卡普尔(组图)

2019-11-29 09:36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远行》主办方供图

我们可以看到一辆涂着高纯度湛蓝色的挖掘机停在几百吨红色色粉上,两种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强烈地刺激着观者的眼球,而漫山遍野的红色层层叠嶂,给人以极其热烈和壮观的感受,令观众不禁赞叹这宏大的视觉效果。

美术馆四层的大型作品是卡普尔的另一件大型自动装置《我的红色家乡》,在这件作品中,机器带动金属臂沿着装有25 吨红色软质蜡的开口容器的表面转动,在一个小时的转动中,金属臂环绕着蜡质表面缓缓运动,好似在搅拌一般,不断塑造着蜡的形状,反复形成独特景观。这件作品的体量虽然不如前三件那么庞大,但带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毫不逊色,当观众面对它时,会不由自主地被它吸引,一切材料与形式都不再重要,随着观众的凝思冥想和难以觉察的金属臂移动,时间仿佛静止在此刻。

我们该如何“看懂”安尼施·卡普尔?这似乎是每一个走进展厅的观众在面对这位当“红”艺术家的作品时,心中所想的第一个问题。而关于这一点,或许安尼施·卡普尔本人已经给出了答案——“作为一名艺术家,我真的没有什么要表达的。但是,我想邀请人们来追寻。”这个季节,我们都是他邀请的对象,每个人都有机会在他的艺术中畅游和畅谈,去发现,去感受,去探索,去成为卡普尔异想世界的一部分。

撰文/贾浅烦

新京报编辑 田偲妮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