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墨象生动·意境悠远—当代著名画家苏冠人国画鉴赏(组图)

墨象生动·意境悠远—当代著名画家苏冠人国画鉴赏(组图)

2019-12-01 20:5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冠人,1960年生,广西防城港市人,研究生学历。苏冠人国画、油画双栖,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精于绘事,中西兼融,能为文,亦善诗书美学,是一位学者型的画家。他的油画色彩深得其恩师凃克“绿色”的无穷韵味,善大遍酣洒绿色,随手写来翠迭纷披、奇异、鲜润、那样软、那样嫩、不杂一丝尘滓;注重阳光、空气、水份、地域和时令的描写,追求画面调子的和谐统一和色彩的微妙变化,意境宁静而深邃。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常委靳尚谊先生看了苏冠人的油画连连称赞:“好、好、画得好!色彩很美,很漂亮,真的很好”。靳院长还欣然提笔为苏冠人的画册题名。苏冠人不但油画画得好,其山水花鸟画更是博综集粹,渊源广大,由近现代之吴昌硕、齐白石、朱屺瞻、李可染,追溯至扬州八大、二石至青藤、白阳,悉为已用,蔚为一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为苏冠人画集题词:“笔墨洒脱,磅礴大气,即典稚逸又雄浑厚重,个性张扬且又稳健含蓄”。


苏冠人作品

中国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马书林先生对苏冠人作品给予了客观的评价和肯定:“苏冠人油画风景写生,可见作画激情,可见作画时的瞬间状态,大笔挥洒纵横捭阖,不拘于小节,色彩交响和谐来自于画家写生中的自我感受。苏冠人国画借鉴了他的油画语言要素之长,将油画中的放转变为国画中的单纯感的多种不同浓淡的墨色,体现其自我感受上的纵情,别有韵味”。中国故宫博物院书画评鉴泰斗单国強和中国历史博物馆金字招牌的评鉴专家吕长生在他们两人签名的评鉴证书上写道:“苏冠人是位勤奋向上、有思想、有个性和创造性的画家,他的油画中既吸收了中国传统绘画的布局章法和墨分五色的表现方法,又运用了西洋绘画处理光和色的技巧,特别是在研究探索亚热带绿色的表现方法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欣赏苏冠人的画犹如置身于大自然之中,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和慰籍......”。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苏冠人作品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