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论坛|从塞尚到粒子科学 艺术与科学有怎样的关系(组图)

论坛|从塞尚到粒子科学 艺术与科学有怎样的关系(组图)

2019-12-02 08: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安东尼·葛姆雷在CERN的驻地作品

在CERN的核子研究组中,艺术也是其工作的一部分,“我们不想自上而下地做一些事情,我们想去了解一些新兴的东西,来应对艺术家和科学家的提案。” 2011年,CERN开始设立艺术项目,并培养艺术家和物理学家的对话,提出让一些事物互动的方式,以便更好地理解事实的实质。CERN与安东尼·葛姆雷(Anthony Gormley)等艺术家进行过合作,邀请艺术家驻地,并和他们合作进行策展。2014年,CERN与日本视觉和声音艺术家池田亮司合作,艺术家对于超级对称性以及宇宙当中的维度很感兴趣,最终完成驻留项目《Micro|Macro》。在这一过程中,他需要了解整体宏观的宇宙情况,也需要看到粒子科学、粒子物理学之间的关系,并且在科学研究当中,从艺术家的角度去探索新的可能性。“我们需要去鼓励不断去寻找这些挑战的精神,从而打开我们的眼界。其实我们有时候知道相应的实践都是科学领域发生的,我们希望现在让它在艺术领域也发生,所以我们希望构造这样的环境,”贝罗说道,“艺术家现在变得越来越精通物理了。他们当然不能只从媒体获得大量信息,而是要从实验室当中获取灵感或者一些数据才可以,这是我们做这个项目的初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