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论坛|从塞尚到粒子科学 艺术与科学有怎样的关系(组图)

论坛|从塞尚到粒子科学 艺术与科学有怎样的关系(组图)

2019-12-02 08: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11月26日至27日,论坛“创生与精确:艺术、设计和科学间的非平凡关系”在上海西岸美术馆与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这一论坛由“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联合举办,“创生”意指艺术、诗歌的想象力,而“精确”则是科学的追求,多位嘉宾共同探讨艺术与科学领域在今天的关联。澎湃新闻从中整理了部分发言。

科学走进美术课,艺术走进实验室

齐格弗里德·齐林斯基(Siegfried Zielinski)是柏林艺术大学媒体理论教授,在他看来,艺术并不只是展示或者装饰知识,而是产生一种相对于科学的替代性或互补性的方式。它能够带来一种不同的洞察力,以便更好地去理解我们所居住的世界,这种美学的体验,对于我们的生存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它和技术性的体验共生,成为生存的基础。齐林斯基认为,在艺术的世界,我们可以对很多没有办法理解的事物进行感性化的操作。另一方面,如今生物化学等科学在艺术领域也扮演着重要角色,以建筑师、艺术家Pinar Yoldas为例,她的作品常常包含神经学、生物工程学等方面的技术知识,以探索人与环境的关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