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那些关于朱迪·芝加哥的误解(组图)

那些关于朱迪·芝加哥的误解(组图)

2019-12-02 08:59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Judy Chicago, Hrosvitha Test Plates from The Dinner Party, 1974-1978.Photo DonaldWoodman/ARS,New York. Judy Chicago/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New York. Courtesy of the artist,Salon 94, New York,and JessicaSilverman Gallery, San Francisco

事实上,芝加哥是诸多重要艺术运动的先驱人物,同时对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在加州形成的艺术风格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从波普到极简主义到光与空间运动、从身体艺术到装置艺术——尽管如此,她从未被写入这些运动的历史。尽管她始终不懈地作为“女性主义的代言人”发声,芝加哥坦言道,她“更宁愿更多谈论她的作品”。

本月,芝加哥的首次大型回顾展在英国纽卡斯尔的 BALTIC 当代艺术中心开幕。在英国,人们开始对芝加哥不那么著名的作品感兴趣,比如《祭品四号》(1972),这件作品展现了艺术家菲斯·威尔丁(Faith Wilding)置身沙漠中,被涂抹成绿色的身体被粉色的烟雾环绕。这件作品在目前在布里斯托 Arnolfini 的“Still I Rise: Feminisms, Gender, Resistance — Act 3”回顾展中被置于显要的位置。BALTIC 的回顾展全面呈现了芝加哥的毕生创作,让观众有机会领略她创作生涯惊人的多面和高产。

BALTIC 的展览包含了鲜为人知的一系列“非常私人、无人知晓”的绘画,题为“一年的自传”(1993-94);还有芝加哥和她的丈夫、摄影师唐纳德·伍德曼(Donald Woodman)的首次合作——题为“我的意外”的系列(1986),该系列讲述了二人结婚三周后发生在艺术家身上的一场意外,芝加哥在跑步时被一辆载货车撞到。两个系列揭示出芝加哥创作中更加个人化、更加朴拙原始的另一面。“我的意外”包含了夫妇二人家中的照片,还有一幅二人在床上的照片。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