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雅典卫城博物馆的特别之处(组图)

雅典卫城博物馆的特别之处(组图)

2019-12-13 09: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雅典卫城残留的神庙遗迹 IC 资料图

在希腊漫长的历史中,雅典卫城屡遭磨难。帕特农神庙未及完成便在波希战争中遭到破坏,17世纪又被土耳其人用作火药库发生爆炸而毁。19世纪初,英国外交官托马斯·布鲁斯从土耳其奥斯曼帝国统治下的希腊拿到当局“许可”,将约一半的卫城雕塑切割下来并运回英国。随后英国政府将这些石雕收购,作为大英博物馆的馆藏展出。若你到访大英博物馆,可以看到一整个帕特农神庙的专属展室。不止于此,伊瑞克提翁神庙的六座少女立柱中的一座,也保存在大英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