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雅典卫城博物馆的特别之处(组图)

雅典卫城博物馆的特别之处(组图)

2019-12-13 09: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雅典卫城博物馆中的帕特农神庙展厅 雅典卫城博物馆 图

不过,大英博物馆馆长哈特维格·费舍尔则声称,帕特农神庙的文物在伦敦的展出要放到“世界文明的语境”中看。而当年挪走这些文物的做法“非常有创造性”,此外,他也认为大英博物馆的董事们则对这些文物拥有信托权。在2018年《卫报》的一次采访中,费舍尔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他说,“我们在这里的创造对所有公众开放。大英博物馆为人们欣赏文化遗产提供了绝佳的场所,这种机会并不多见。这也是大英博物馆的重要价值,并且非常珍贵。”

文物回归路途漫漫,也正因为此,季米特里奥斯·潘德马利斯在此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希望将来能(和中国)进行更多类似合作,推动更多双方互展,尤其是在文物保护方面加强经验交流。中国在文物保护领域做出了很多努力,希腊也一样。”而习近平在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时也提到,由于历史原因,中希两国都有大量珍贵文物迄今仍然流失海外,双方可以加强合作,使这些文物能够尽早回到自己的祖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