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雅典卫城博物馆的特别之处(组图)

雅典卫城博物馆的特别之处(组图)

2019-12-13 09: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地时间1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夫妇陪同下,参观了雅典卫城博物馆。

这座博物馆有何特别?

提到欧洲文明,不得不提到“两希”,其中之一便是希腊。作为欧洲文明的哺育者之一,古希腊在音乐、数学、哲学、文学、建筑、雕塑等方面都取得巨大成就,对后世产生极大影响。雅典是其文明精华聚集之处,雅典卫城也是主要承载者之一,而卫城博物馆则又承载着卫城几千年的厚重历史。

卫城的希腊语为“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

在希腊众多卫城中,雅典卫城最为著名,它坐落于阿提卡盆地一座海拔150多米的石灰岩山岗上,立足于此,可以遥望爱琴海。当年,它是拱卫雅典的要塞城市,经过几次重建。最后一次,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看见的雅典卫城重建于公元前五世纪的雅典黄金时代。当时伟大的雅典雕刻家菲迪亚斯,与两位负有盛名的建筑师伊克提诺斯和卡利克拉特在这里修建了大量建筑,如今还留下的遗址有:卫城的入口山门,拥有别致“少女门廊”的小巧的伊瑞克提翁神庙、雅典娜-尼刻女神神庙,以及坐落在卫城最高处的帕特农神庙,古希腊人将象征战争和智慧的雅典娜女神像供奉于此,并以雅典娜之名命名了这座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