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雅典卫城博物馆的特别之处(组图)

雅典卫城博物馆的特别之处(组图)

2019-12-13 09: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如今的大英博物馆中展出的帕特农神庙文物 大英博物馆 图

现代希腊国家建立后,希腊人为保护希腊文明古迹不断努力,其中包括伤痕累累的雅典卫城。最早的雅典卫城博物馆于1874年开馆。1950年代,希腊人便想要建造一座新的雅典卫城博物馆。1976年,漫长的设计投标开始,直到2007年,在卫城山东南入口不远处,雅典新卫城博物馆终于开建,并于2009年6月开馆。2019年6月,雅典卫城博物馆又开放了一处新的地下考古遗址以供参观。

雅典卫城博物馆中展出有近4000件古希腊文物,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展厅,当属帕特农神庙展厅。然而,至今为止,这座展厅中的文物,包括神庙的雕刻和塑像,都与它位于大英博物馆的另一半远隔千里。多年来,希腊一直在为促使大英博物馆归还帕特农神庙文物而奔走。2019年1月,雅典卫城博物馆的馆长季米特里奥斯·潘德马利斯对媒体重申,大英博物馆不是帕特农神庙文物的合法拥有者,他们应当无条件归还文物,而非以“租借”的形式归还。他说,“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完全归还帕特农神庙的文物,神庙应当以完整的方式呈现给公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