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西泠拍卖十五周年秋拍 16.6亿人民币收官(组图)

西泠拍卖十五周年秋拍 16.6亿人民币收官(组图)

2019-12-23 11:06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独秀致黄宾虹长信暨存世最早有关《新青年》的重要手稿 成交价270.25万

印砚为媒传承百年文脉

以吴隐等“四君子”与吴昌硕为首的文人士大夫同仁持着传承书画印艺、保存中华国粹的理念在西子湖畔孤山创立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印学社团,从此“保存金石,研究印学”的便成为了西泠印社的宗旨。秉承百年西泠印社文脉,西泠拍卖经过十五年的发展,从篆刻、砚台的单一门类中深挖细耕,开创“首届田黄石专场”、“首届历代名砚专场”、“晚清名家专场”、“印石三宝专场”、“名家闲章专场”并且延续至今。

此次十五周年印砚部分共有四个专场,同源异流·流派印风名家篆刻专场、文房清玩·近现代名家篆刻专场、文房清玩·田黄暨名家钮工专场、文房清玩·历代名砚暨古墨专场。作为西泠拍卖十五周年秋拍的重要看点,印砚部分可谓看点频出、成交喜人,四大专场斩获1.17亿元,其中同源异流·流派印风名家篆刻专场100%成交。

在拍前备受关注的陈巨来刻吴湖帆自用田黄石螭钮章,其“铭心绝品”印文有十三度重要钤印,6万起拍,场内直接出价50万,委托报价直上100万,经过多方竞逐,最终184万成交。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