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英国艺术家的节日祝福:驯鹿带流浪者回家(组图)

英国艺术家的节日祝福:驯鹿带流浪者回家(组图)

2019-12-24 09: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被按上红鼻子的驯鹿

“班克斯不仅在视频中写下了流浪汉瑞安的名字,还感谢在短片的拍摄过程中给瑞安送去温暖的人。大概不是所有长凳使用者都是贫穷的,所以这件艺术品将被赋予其他含义。即使是被人加上笨拙的红鼻子,也凸显了街头艺术的妙处。但在关注瑞安和其他无家可归的人的现实时,班克斯并没有抢夺他们的身份、利用绝望的现实来获得美学效果,而是希望无家可归的人使用它,并乐见邻居与他们互动。这是一件敏感而有远见的艺术品,也是一份周到的礼物。” 乔纳森·琼斯说。

除了伯明翰外,12月22日,班克斯的最新作品在伯利恒(耶稣出生地)的一家酒店揭幕,这件作品名为《伯利恒的伤疤》的作品,以耶稣的诞生场景为主题,但背景却是一个大的弹孔刺穿了气势恢宏的灰色隔离墙。并分别用英语和法语涂鸦了“爱”和“和平”的字样。从某一种角度诠释了敏感的巴以关系,班克斯本就以涂鸦的形式发表言论而著称,此前曾涉足巴勒斯坦领土。并曾在隔离墙上画下了一个被红色气球向上拉起的女孩,让人记忆犹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