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具象 印象 抽象”——谈张士杰国画印象(组图)

“具象 印象 抽象”——谈张士杰国画印象(组图)

2020-01-02 15:3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士杰重彩工笔画

第三、创新精神。艺术既需要继承,也需要创新。石齐先生倡导、探索“具象,印象、抽象”三象融合的创作理念,但石先生创作的题材主要是当代火热的现实生活,而张士杰先生则把“具象,印象、抽象”三象融合的创作理念运用于对传统题材的处理上,这是需要创作勇气的。

第四、名师的指教和引导。

“具象,印象、抽象”三象融合,是中国当代绘画大家石齐先生倡导的。张士杰先生在进京追随石先生之前,其画风以传统元素居多,画技也不甚成熟,以学习和模仿为主。进京追随石齐先生之后,画风大变,技艺大长,风格渐成。因此,对一个有成就的艺术家来说(也可以说,对所有人来说),名师的教诲和引导是相当重要的。

除上述原因之外,张士杰先生的成功,当然也离不开他自己先天的才气和后天的勤奋,这是不言自明的。

作者米学军:周口师范学院文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