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荣膺“中国品牌年度人物艺术奖” 何义通以厚拙简朴直取生活本相(组图)

荣膺“中国品牌年度人物艺术奖” 何义通以厚拙简朴直取生活本相(组图)

2020-01-08 17:0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何义通 《和平的故事》插图 综合材料 2010年)

关于品牌与艺术的感悟,何义通说道:“品牌与艺术有诸多相像。微观讲,一个好的产品或者品牌只要有一个价值点做到无人可及,便可屹立市场,后期仅是根据市场变化不断修正和调整的过程;艺术也是如此,艺术家精力有限,专注做好一个领域的探索,专注表达自己的艺术理解和情怀,‘弱水三千,取一瓢饮’才能创作出极致的艺术作品。求大贪全,往往事倍功半。”

在何义通的描述中,品牌的策划与信息传播,艺术的表现与情感传递,这二者对他而言,都是坚持用厚拙简朴,直取本相的方法和原则。他认为,打动人心的往往在一瞬间,点到为止最佳。

品牌与艺术为媒,实现文化价值最大化

“十年是一个时代的节点,也是新领程的开端。”从事品牌策划与传播行业已经十年的何义通赋予了艺术更多反思的意义:“品牌相对于艺术而言是一种接地气的存在,是实实在在的生活必需品,一样有其特别的文化价值所在,是优于生活又为现实服务的载体,品牌有别于艺术,它是文化的另一种呈现形式。”

品牌艺术传播,是艺术在这里担当了通往消费者心灵的独特媒介。艺术媒介的独特意义,不仅是承担与消费者连接、接触的渠道,而且本身就带着不可替代的精神气质。一旦这种气质与品牌的内在精神以及消费者的心灵世界形成契合,就可能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传播乘数效应。因此,以品牌与艺术为媒,或是实现文化价值最大化的关键所在。

何义通这类当代重要的艺术创作者,他们的成长始终在中国当代艺术发生、发展的现场中。在今天,他们的艺术创作不仅影响着中国当代艺术的价值观,而且也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展示中国壮阔的精神世界里那些恒有光芒的思想。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