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荣膺“中国品牌年度人物艺术奖” 何义通以厚拙简朴直取生活本相(组图)

荣膺“中国品牌年度人物艺术奖” 何义通以厚拙简朴直取生活本相(组图)

2020-01-08 17:0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何义通 《写生7》 水墨 宣纸 2018年)

近年来,围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讨论热度持续不下,文化复兴,文化自信已形成主流文化发展的共识。“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有要求,也有实现手段。

对此,何义通认为,最好的传承是创新,推动品牌和文化有序发展,用兼容并包的视角看待过去的发展现象以及“左邻右里”的文化理念。重拾传统文化,使其有更高的文化价值,需要我们更多人沉下心来,以不同渠道、不同形式、不同表现手法和立意去制作、打造当代中华文化的优质内容。在何义通的创作中,很多都将“中国特色”作为关键名词,赋予传统文化竞争力和生命力,将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化为具有市场吸引力的文化产品。

艺术创作,在给予个人自信和精神寄托的同时,也在以正向的文化输出,打造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文化的海外传播“道阻且长”,正如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所言,“在西方语境下传播中国文化有挑战,但是也有巨大的潜力”。“中国品牌年度人物艺术奖”这一奖项也正是给予这些正向的文化输出以鼓励,期待众人拾柴的力量燎起一片“越洋”火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