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罗斯柴尔德的收藏世界(组图)

罗斯柴尔德的收藏世界(组图)

2020-01-09 10:49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描绘黑森公爵将自己的珍宝交付给梅耶保管的画作

黑森公爵的财务顾问和财富管理人布德鲁斯·冯·卡尔豪森(Carl Friedrich Buderus von Carlshausen)也助力着罗斯柴尔德的平步青云。比起黑森公爵,布德鲁斯和梅耶更加惺惺相惜。二人都来自平民家庭,希望出人头地,所以相互扶持,渐渐形成了经济共同体。布德鲁斯在宫廷里每晋升一级,他管理的庞大财务和控制的人脉网络就会更利于梅耶。1806年卡塞尔被法国军队占领,黑森公爵仓皇逃离。如何保护公爵的巨大财产免于毁灭,布德鲁斯陷入困境。危急关头,梅耶和他分散在欧洲大陆的5个孩子成了与布德鲁斯共同面对危机的战友。从1806年到1813年法国军队被驱逐出境的7年间,这笔财富被梅耶和儿子秘密转移到欧洲各国并妥善打理。同时也因为这笔巨资,罗斯柴尔德家族在欧洲的崛起速度更快。

父子齐心建金融王朝

梅耶意识到家族事业正蒸蒸日上地朝着一个更宏大、更复杂的国际化方向发展,为此他需要建立一个更宽广更坚实的平台。1810年,梅耶更新了家族企业的成立条款,把5个儿子变成独立的合作伙伴。自此,家族企业对外成为“梅耶·罗斯柴尔德和他的儿子们”的企业——责任分担、权利均等,一个国际家族企业的雏形逐渐显现出来。梅耶目光长远。四个儿子被他安排分据在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奥地利维也纳和意大利那不勒斯,而他则和大儿子坐镇德国法兰克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