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罗斯柴尔德的收藏世界(组图)

罗斯柴尔德的收藏世界(组图)

2020-01-09 10:49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1711 年的法兰克福犹太巷,罗斯柴尔德家族从15 世纪中后期起居住在这条小巷

罗斯柴尔德家族从15 世纪中后期起定居于德国法兰克福一条犹太人居住的小巷中。当时这条巷子并没有门牌号码,人们都是通过每栋房子门前的吊牌标识或物件来辨识屋主。因为罗斯柴尔德家族的门前一直有一块红色盾牌,所以人们称其为“zumRotenSchild”,意为“通往红盾之屋”。16 世纪,当地人包括罗斯柴尔德家族的人便开始以“红色之盾”(Rothschild)来命名家族。罗斯柴尔德在美因河畔默默生活了两百来年,直到1744年梅耶·罗斯柴尔德的诞生,家族命运由此改变,从一条陋巷稳步进入欧洲乃至世界舞台。

平民攀权贵的逆袭人生

梅耶的父亲摩西·罗斯柴尔德是一名买卖人,在小巷中开了一家店,除了卖各种小物件也兑换钱币。梅耶在小巷里上学,放学就在店里帮忙,一买一卖之间慢慢激发了学习的兴趣。13岁时,梅耶失去双亲,被迫辍学,后被亲戚送到汉诺威的一家家族银行当学徒。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