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罗斯柴尔德的收藏世界(组图)

罗斯柴尔德的收藏世界(组图)

2020-01-09 10:49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这次拍卖,约有四分之三的买家来自欧洲。毫无疑问,吸引他们一掷千金的,除了艺术品本身,更重要的是这些艺术品同属于一个卖家。对于买家来说,这个名字本身就是一种象征,是高贵品味和财富权力结合在一起所带来的荣耀,虽然无形,但是光芒夺目,必定为自己购进的艺术品带来巨大升值潜力。这个名字世人皆知,它就是一度与英国、法兰西、普鲁士、俄国、奥匈帝国并肩其名的“第六帝国”——罗斯柴尔德家族。

金融巨富暗控世界的迷雾

2007年,畅销书《货币战争》引起了一时轰动。书里主要描述了国际金融巨富们通过掌握经济命脉控制国家乃至世界的格局与命运的故事,其中开篇第一章,作者就以“大道无形的世界首富”介绍了罗斯柴尔德家族。不过,对于此书内容的真实程度,从罗斯柴尔德家族到学者都不完全认同。

罗斯柴尔德家族在全球政经局势中所拥有的地位确是毋庸置疑的。250年前,这个家族只是普通的犹太家庭,短短100年间,便控制了几乎整个欧洲的金融命运。同时, 它创造和主导了国际债券市场。曾经,很多国家在遭遇危机时都会把罗斯柴尔德作为解决危机的求助对象。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