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申英民先生的书法情结(组图)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申英民先生的书法情结(组图)

2020-01-13 10: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jpg

赵孟頫说:“结字因时相传,用笔千古不易”,此言虽然有些偏颇,但也道出了用笔的重要性。申英民十分重视字的结构,追求“书贵瘦硬始通神”,但并没有放松对笔法的锤炼,亦重视笔法的丰富多彩。他认真揣摩了王羲之的“内擫”、王献之的“外拓”,他还学习了米芾的“八面出锋”等。其运笔以中锋为主,中侧并用,方圆兼具,提按顿挫皆有法度。

另外,对于书写的内容,申英民也非常考究。“书为心画,言为心声”。一个人的品味高低与否,通过其文字,可以感受得到。其书写的文字多是修身立业、催人上进之内容,间或亦有他的自作诗文等。这些富有深邃哲理的名言警句以及人生感悟,品之、鉴之皆让人颇受教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