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龙票节后掉价10%初显下跌迹象

龙票节后掉价10%初显下跌迹象

2012-02-08 10:2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壬辰龙票”自1月5日发行后,价格高开高走,20枚的版票发行价仅仅24元,但在春节前市场交易价格一度突破400元大关。但在春节过后,“壬辰龙票”初显下跌迹象。昨天,城隍庙集邮市场内版票的叫价320元,小版票、四方联的价格维持在40元和30元,均比节前降了10元。业内专家认为,“壬辰龙票”价格难以再现往年“猴票”的神话。

节前走高市民追涨

1月5日“壬辰龙票”发行当天,老李在邮局排队买到了一套龙票——四方连、小本票、邮折加2枚首日封。老李还想再买两套,他到邮市一看,6枚一套的小版票面值7.2元,但发行的第二天就涨到50元;面值24元的大版龙票要价180元。老李当时觉得涨得太离谱了,没舍得买。没想到,此后“壬辰龙票”涨势更猛,在发行后的一周时间里,“壬辰龙票”大版票的价格直线飙升,从180元一路冲破200元、300元关口,直到春节前达到顶峰,突破400元大关。

面对新版龙票的走势,有人开始将其未来的表现与生肖邮票明星第一轮猴票联系在一起。2009年,生肖邮票价格开始高歌猛进,其中第一轮猴票从每枚4800元涨到了目前的1.2万元。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甘肃省集邮协会副会长、西北师范大学教授赖景耀指出,“壬辰龙票”自身与市场的双重因素使得开市高价成为必然。此外,大量闲散资金从股票、房地产等转移至艺术品市场,也带火了入市门槛较低的邮票市场。

市集邮公司经理张小军告诉记者,我国第一轮生肖龙票是1988年1月5日的“戊辰年”特种邮票。全套1枚,图案为身饰五彩鳞片腾飞状的一条龙;第二轮生肖龙票是2000年1月5日的“庚辰年”特种邮票。全套2枚,第一枚图案为拓印瓦当图形的团龙;第二枚图案为草书“龙”字。

目前,面值8分的第一轮龙票在市场上一版能卖到2100元;第二轮生肖龙票一套两枚,在市场上一版能卖到5700元,已升值近60倍。也就是说,2000年时用1万元投资第二轮龙票,当初的1万元现在就变成了57万元。如此高的投资回报率带动了第三轮龙票价格飙升的速度。

短期无太大升值空间

昨天,城隍庙集邮市场内版票的叫价320元,小版票、四方联的价格维持在40元和30元,均比节前降了10元。虽然“壬辰龙票”价格较年前有所下跌,但相对于发行价,仍然处于高位,业内人士为投资者捏了把汗。

业内专家告诉记者,“因为2000年发行‘庚辰龙票’时正处于邮市低迷期,很多集邮爱好者对其没有信心,多数成为打折的‘垃圾票’,消耗量极大,存量也大幅减少,才使得当年的‘垃圾票’摇身变成了当今邮市上的‘香饽饽’。而现在,人们的收藏观念普遍增强,消耗量极少。”

显然,“物以稀为贵”,发行量的大小,直接决定了新款邮票的价格走势。专家还提醒投资者,造成“壬辰龙票”高价的另一原因,是闲散资金入市后的炒作现象。如果是爱好者自己买一套作为收藏,“壬辰龙票”是不错的邮品,收藏爱好者可以等到节后价格逐渐回落后考虑买入。但对于打算大量买入“壬辰龙票”等待高回报的投资者,目前300多元的高价已经使龙票在短期内没有多少升值的空间。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