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行为艺术家乌雷去世 阿布拉莫维奇在社交网站回应(组图)

行为艺术家乌雷去世 阿布拉莫维奇在社交网站回应(组图)

2020-03-03 12:41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潜能》《潜能》

准确的说,阿布拉莫维奇是在一次展览上对乌雷一见钟情的。2010年5月31日的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长髪长裙的阿布拉莫维奇从一把木椅上缓缓站起,宣告了又一件划时代行为艺术作品的诞生。至此,她已经在这里静坐了两个半月,在这716小时中,她岿然不动,像雕塑一般接受了1500个陌生人与之对视的挑战。众多名人慕名而来,其中包括Sharon Stone(10分钟),Alan Rickman(9分钟), LadyGaga,Bjrk(4分钟)等。有些人甚至一接触到她的目光不过十几秒,便宣告崩溃,大哭起来。 唯有一个人的出现,让雕塑般的Abramovi颤抖流泪了起来,那就是Ulay。 

12年的同生共死的表演生涯之后,他们的感情在1988年走到尽头。“无论如何,(每个人)到最后都会落单。”Abramovi如是说。她决定以一种罗曼主义的方式来结束这段“充满神秘感,能量和魅惑的关系”。这种奇异的方式竟然是来自梦的启示和召唤。

Marina Abramovi和Ulay来到了中国。以长征的方式,历时3个月,Abramovi从渤海之滨的山海关出发自东向西,Ulay自戈壁滩的嘉峪关由西向东前行,两人最终在二郎山会合,完成了最后一件合作作品<情人----长城>(The Lovers – The Great Wall Walk)。“我们各自行了2500公里,在中间相遇,然后挥手告别。”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