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名画中的美食(组图)

名画中的美食(组图)

2020-05-19 10:34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弗拉·安杰利科 《最后的晚餐》 圣马可修道院,佛罗伦萨

丁托列托,《面包和鱼的奇迹》(约1545–50)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纽约

宗教是古代欧洲的中心,教会曾统领过欧洲数个世纪,基督教文化更是深深扎根于西方传统文化成为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随着后来欧洲资本主义的发展,中产阶级的世俗文化逐渐占据主流,传统思想渐渐从表面消隐而去,人们开始专注现世生活里的享乐与幸福。 

不同于早期基督教的禁欲主义,17世纪荷兰黄金时代的餐桌上则出现了丰盛的食物。当时的荷兰“海上马车夫”名声正盛,多描绘食物和花朵的静物画在此时兴盛起来,画中琳琅满目的静物展现了荷兰社会的奢华、繁荣,歌颂荷兰商业繁盛的海上贸易霸主时代。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