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尚未完成的“包裹” 大地艺术家克里斯托辞世(组图)

尚未完成的“包裹” 大地艺术家克里斯托辞世(组图)

2020-06-03 11: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奔跑的栅栏》 美国加利福尼亚的马林和索诺马县山区到太平洋岸边的山丘(1972-1976)

1961年,这对夫妇在科隆港口摆满木桶,开始了自己的大型公共艺术实践。由于桶价格低廉、具有雕塑感的外观,始终其艺术品中将占有重要地位。克里斯托在2018年接受采访时说:“我做的事情没有任何实际的功能,也许是为了娱乐。”

第二年,他们在巴黎塞纳河边的小街上做的《铁幕,油漆桶墙》,当时他们拿了240个废弃油漆桶堵住了这条叫威斯康辛的小街长达八小时。这项行为装置作品显然是为抗议刚于1961年设立的柏林墙。而克里斯托本人就是一位流亡的东欧(保加利亚)艺术家,对种族隔离非常敏感。也正是因为这件作品让他们被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