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毕加索伦勃朗在列 如何从犯罪集团处拿回失窃名画(组图)

毕加索伦勃朗在列 如何从犯罪集团处拿回失窃名画(组图)

2020-07-01 10:06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头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帮荷兰博物馆找回达利的画作;帮西班牙博物馆找回失窃的中世纪浮雕;帮塞浦路斯博物馆找回拜占庭时期的马赛克镶嵌画……

2016年,布兰德与乌克兰的民兵组织谈判成功,低价买回了从荷兰西弗里斯博物馆失窃的一批17世纪名家画作。

替西弗里斯博物馆找回的画作中,包括荷兰画家雅各布·瓦本的《女子世界》

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收获让他频频登上报刊头条,媒体管他叫“艺术界的印第安纳·琼斯”。

而这位探险者最大的职业追求,就是能把“波士顿博物馆大劫案”破了。

1990年3月18日,位于波士顿的伊莎贝拉·斯图尔特·加德纳博物馆被盗,两名小偷假扮成警察,将保安绑了起来,然后洗劫了博物馆。

他们共偷走13件画作,价值超过5亿美元,包括一幅维米尔——这位荷兰大画家一生只画了34幅画,《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即他的手笔;还有几幅伦勃朗、马奈、德加,都是艺术界顶流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