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60件苏州宋锦亮相羊城 再现中国名锦芳华(组图)

60件苏州宋锦亮相羊城 再现中国名锦芳华(组图)

2020-07-27 15:5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浅红地团龙纹仿宋锦 刘峻希 摄

宋锦在宋代发展起来,是以经线和彩纬同时显花的织锦,与四川蜀锦、南京云锦称为中国“三大名锦”。宋锦纹样典雅精致,色泽华丽柔美,被赋予“锦绣之冠”美誉,常用于书画装裱、铺垫陈设、服饰幔帐等,最具文人雅士之韵。

《前程似锦——苏州宋锦文化展》精心选择60件宋锦精品,其中红地双狮戏球蘷龙纹八达晕锦(清)、复合几何形填花纹宋锦(民国)、蓝地缠枝蕃莲纹宋锦(民国)等实物,更是首次亮相广州的珍贵文物。

该展览中,除了织物,还展出了部分宋锦织造工具,让人近距离感受宋锦的工艺复杂度,进一步领悟宋锦包含的精湛匠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