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收藏:一次终生的旅程(组图)

收藏:一次终生的旅程(组图)

2020-07-31 10:36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6

Portrait of Xavier Hufkens by Jean-François Jaussaud.

Courtesy of Xavier Hufkens.

作为一名画廊主,Xavier Hufkens 首先要对他的艺术家和收藏家负责。“我的角色是将艺术带给人们,”他说,“我摆放的很多作品,自己也很想拥有。”艺术家需要收藏家的支持来培养他们的事业,而画廊主也需要收藏家的资源来发展他们的项目和维持其他艺术家的发展。Hufkens 表示:“这最终发展成为了一个相互支持的系统。”

Hufkens 在十几岁时就开始收集版数作品(editions)。到18岁生日时,他已经准备好毕业去画画了。他的父母送给他一幅比利时艺术家沃尔特·斯温能(Walter Swennen)的作品,而他至今仍拥有着这件礼物。Hufkens 一直想与这位艺术家合作,在收到生日礼物25年后,他终于实现了这一愿望。他说:“事后看来,这份礼物可能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它不仅是我收藏品举足轻重的一部分,也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

梦想中的艺术品:菲利克斯·冈萨雷斯-托雷斯(Felix Gonzalez-Torres)的糖果作品。“我和菲利克斯在上世纪90年代初合作过,他的糖果作品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也非常珍贵。” Hufkens 最近在布鲁塞尔凡·艾克街(rue Van Eyck)开设的画廊展示了冈萨雷斯-托雷斯迄今为止最大的装置作品之一——一堆幸运饼干为新的空间揭开了序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