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41件秘密花园中的雕塑作品巴黎上拍(组图)

41件秘密花园中的雕塑作品巴黎上拍(组图)

2020-08-31 10:14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巴黎将于10月22日在FIAC(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期间推出艺术经销商保罗·海姆(Paul Haim)珍藏专场拍卖,呈献其珍藏于一座秘密花园(La Petite Escalère)中的41件极具历史意义的雕塑作品。

此次拍卖将呈献多位艺术巨匠的雕塑巨作:包括埃米尔·安托万·布德尔(Emile-Antoine Bourdelle)、亚历山大·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奥古斯丁·卡德纳斯(Augustin Cardenas)、安东尼·卡罗(Anthony Caro)、爱德华多·奇里达(Eduardo Chillida)、马克·迪·苏沃尔(Mark di Suvero)、费尔南·雷杰(Fernand Léger)、阿里斯蒂德·马约尔(Aristide Maillol)、艾蒂安·马丁(Etienne Martin)、胡安· 米罗(Joan Miró)、野口勇(Isamu Noguchi)、豪尔赫·德奥蒂扎(Jorge de Oteiza)、霍梅·普伦萨(Jaume Plensa)、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n)、 尼基·德·圣法尔(Niki de Saint-Phalle),以及赵无极。

这些雕塑作品全部藏于一个距离巴约讷和比亚里茨不远、隐藏在茂密植物中的秘密花园中。“阿杜尔河右岸的沿河路是我最喜欢的,亦是我经常快乐地陶醉其中的一条路;这是一条古老的纤路,路边有很多农场和漂亮的建筑。我深爱沿路的自然风光,它结合了高贵气息和熟悉感,这种气质是西南部独有的......” 成长于此并曾住在保罗对面的法国哲学家罗兰·巴特(Roland Barthes)这样回忆道。花园极少对外开放,平时只有少数贵客有幸到访。保罗2006年去世后,其藏品由女儿多明尼克(Dominique Haim)保管。艺术家们、保罗的朋友们以及 “La Petite Escalère之友” 协会成员多年来一直合力打理这座花园。

1

胡安·米罗(1893-1983) 《一只鸟的爱抚(The Caress of a Bird)》,彩绘青铜,1967年作,估价:欧元 4,000,000 - 6,000,000。此拍品将于10月22日佳士得巴黎保罗·海姆专场拍卖中呈献

秘密花园的藏品之一、亦即将于本次拍卖中亮相的杰作,是胡安·米罗于1967年创作的巨型图腾雕塑《一只鸟的爱抚(The Caress of a Bird)》。作品共有三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为玛格(Maeght)基金会基金会收藏,另一版本则属于米罗基金会。米罗后来同意为保罗再做一个艺术家版本。雕塑用上大量鲜艳原色,通过诠释女性身体和情色隐喻,表现了米罗式的诗意,以及各类普通物件的玩味拼凑的趣味,反映了一种生活态度以及显示了米罗的艺术成熟度,是这位加泰罗尼亚大师最伟大的作品之一。 

提起这座秘密花园的奇幻旅程,还要追溯至1960年代末。当时保罗和摄影师暨画家妻子Jeannette Leroy决定搬到巴斯克海岸。保罗当时是巴黎著名的艺术经销商,以向日本艺术爱好者推介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闻名。他结识多名艺术家,其中多人与海姆伉俪成为好友,包括赵无极、罗伯特·马塔(Roberto Matta)、尼基·德·圣法尔、豪尔赫·奥泰扎(Jorge Oteiza)以及爱德华多·奇里达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