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亚洲艺术周呈献琼肯玉器珍藏(组图)

亚洲艺术周呈献琼肯玉器珍藏(组图)

2020-09-02 10:08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玉是一种非常坚硬的矿物质,需要专业工具与技术才能加以雕琢,制成玉品。这种原材料的特性,促成了自新石器时代起两个重要玉文化现象的形成——第一,由于制作玉器需要庞大劳力,传统上,玉器只为社会上流阶层所专有;第二,由于玉器非常耐久,经得起岁月打磨,不被降解,寄语恒久不变。

自古以来,玉器常被用作殉葬饰品,随同达官贵人埋入墓中,祈愿永生。后来,世人更将玉石雕刻成神像及其他不朽象征,魅力隽永不衰。今次于亚洲艺术周上拍的琼肯玉器珍藏,不乏象征长生不老的美玉佳品,寓意吉祥。

即将上拍

1

2

清十八 / 十九世纪 青玉雕东方朔立像

估价:20,000 - 30,000美元

此东方朔持桃玉雕,灵动传神,刀工利落。东方朔,汉代进士、武帝之弄臣,字曼倩,山东省平原郡厌次县人。据说东方朔在西王母桃园偷取仙桃,长命一万八千岁以上,因此被奉为寿星,形象深入民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