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浅析海内外艺术院校的差别(组图)

浅析海内外艺术院校的差别(组图)

2020-09-08 09:1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凌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20毕业季线上展厅内景

在国内艺术与设计类院校中,对这次“云展览”用力巨大的可以清华美院为代表。本届“云展览”得到了清华大学-阿里巴巴人机自然交互体验实验室、阿里云等重要机构的大力支持。该校的云展厅空间容量巨大,每个虚拟展位约有100平米,毕业生作品连接起来能够串联成一个约5公里长的“云端画廊”,2.5D的方式体现出较好的呈现效果。为展现本届毕业生的创作样貌,该校11个专业系室的本届毕业生和各自导师悉数亮相。但对毕业生的介绍只有姓名、作品名、作品图像展示以及创作感想,可拓展的信息比较少。

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相比,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投入也不遑多让,不过他们的着力点不全在硬件。为做好本次线上推介,该校邀请了70位活跃在艺术与设计及相关领域里的知名人士和杰出校友,对本届毕业生的创作与设计做了跨专业的分析与线上展示策展。同时还举办了300多场不同类型的交流活动,邀请各方人士与应届毕业生进行不同形式的互动。这是一种开放的,面向社会、面向未来、完全打破学校藩篱的云端呈现。

在此过程中,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对参与本次在线展览的毕业生做了详尽介绍以及十分周到的信息通联服务。例如,在该校线上展示系统的“学生”栏里,有位应届毕业生从出生年月到她本科和研究生在哪里就读,从以往的工作经历到历年得过哪些奖励,从过往的作品到本次毕业创作,都有编年体式的介绍。其中特别单独列出了毕业生的各种联系方式,从电子邮件,到个人网站以及Instagram上的互动方式都有详细介绍。这给任何想要了解她的用人单位带来了极大方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