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从儿时经历获取灵感 高公博带你回忆童年(组图)

从儿时经历获取灵感 高公博带你回忆童年(组图)

2020-09-25 20:53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png3.png

艺术源自于生活

据高公博介绍,他在提前一天就会设想好当天要画的素材。365天创作365幅不重样的童年记忆,着实不易。高公博的手机备忘录里有着近300余个各类素材名称。他说,自己每天出去都会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一有发现可用作于绘画素材的,立马记下来,供自己参考使用。

由于高公博的灵感都来源于生活本身,他的每一幅画构思和落笔都很迅速。系列作品一经推出,立刻引爆朋友圈,一股强烈的“童年风”,使得看过其作品的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儿时的影子。

在一次外出时,高公博看到路边的大树,想起了自己儿时爬树的经历。在次日进行创作时,他发现自己怎么都画不出儿时的那种神韵。于是,他找来了自己的邻居站树底下拍照,而他则靠着一根绳子爬了上去。靠着这张照片,他画好了关于爬树的童年往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