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在丰子恺翻译中轻轻飘过的未来主义(组图)

在丰子恺翻译中轻轻飘过的未来主义(组图)

2020-10-21 10:1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丰子恺译 《现代艺术十二讲》

未来主义Futurism艺术运动最初发生在意大利。1909年2月20日,意大利诗人马里内蒂在巴黎《费加罗报》发表了《未来主义的创立和宣言》,歌颂新科技,以及由此产生的速度、功率和运转之美,提倡暴力和冲突,号召横扫一切传统的文化、社会和政治的价值标准。宣言充满了激情与浮夸,极具煽动性和进攻性。1913年,马里内蒂游历俄罗斯,与当地的先锋团体广泛接触,为俄国的未来主义打下基础。然而,发生在俄罗斯的未来主义运动远远超出了意大利的胎膜。在彼时俄罗斯自身的社会环境土壤中,未来主义与革命,与政治紧紧地缠绕在一起,一度成为布尔什维克革命所信赖和依靠的艺术团体。“革命诗人”马雅可夫斯基是其代表人物。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