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布鲁克林博物馆出售馆藏实现财务自救(组图)

布鲁克林博物馆出售馆藏实现财务自救(组图)

2020-10-21 10: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63

将于第二轮出售的莫奈作品《Les Iles à Port-Villez》

在印象派和现代艺术品的拍卖会上,布鲁克林博物馆将拿出莫奈创作于1897年的作品《 Les Ties a Port-Villez》,该作品的估价在250万至350万美元之间。这张作品是一组(六幅)描绘潮汐岛群中的一幅。这些潮汐岛群位于塞纳河和埃普特河以南,在这位法国艺术家所住的诺曼底地区吉维尼附近相会。此外,米罗(Miró)的作品《 Couple Amoureux dans la nuit 》,估价120万至180万美元。这是米罗1966年的作品,反映了抽象表现主义是如何受日本影响的。

此次拍卖还包括布鲁克林博物馆马蒂斯(Matisse)在巴黎西南一个小镇上创作的风景,以及德加(Degas)的《Femme nue assise s’essuyant les cheveux》。后者创作于约1902年,描绘了洗澡后的女性形象,估价在100万至150万美元。

苏富比表示将在整个秋季拍卖该博物馆“跨收藏类”作品,包括11月中旬的当代、印象派和现代艺术品拍卖,以及同月Fabergé(高级珠宝艺术品)的专场。

布鲁克林博物馆馆长安妮·帕斯特纳克(Anne Pasterna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筹集的资金将不会用作馆内公用事业、举行展览或公共项目的费用,仅用于保存收藏品。“这项工作旨在支持任何博物馆中都是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即对馆藏的照顾。博物馆经过数年的专心努力,制定了一项计划,以加强其收藏,归还文物,推进研究,改善储藏等。尽管看到任何的馆藏艺术品被出售是很痛苦的,但这些作品的离开绝不会破坏我们藏品的核心优势。所有的决定都是在行业最佳实践和法律的指导下,且经过了最认真的研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