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布鲁克林博物馆出售馆藏实现财务自救(组图)

布鲁克林博物馆出售馆藏实现财务自救(组图)

2020-10-21 10:1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期,由于疫情导致了不少文化机构出现财政困难。对此,艺术博物馆馆长协会( (AAMD))修改了规则,将不会惩罚博物馆卖出艺术品缓解经济的行为。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博物馆成为新规则下首个宣布出售馆藏的美国主要文化机构。

该馆前不久实行了第一轮的馆藏出售计划,以总计54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0件馆藏(计划12件),远高预期。其中,最杰出的是42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的克拉纳赫作品。从10月28日起,该馆将出售第二轮馆藏,包括莫奈、让·杜布菲,德加,米罗和马蒂斯的作品。

10月16日,苏富比宣布,布鲁克林博物馆将在当前的拍卖季中扩大“加盟”活动,从10月28日起,博物馆将出售馆藏的让·杜布菲(Dubuffet),莫奈(Monet),德加(Degas)米罗(Miró)和马蒂斯(Matisse)的作品。

位于美国纽约的布鲁克林博物馆是纽约市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之一,该博物馆目前已重新对外开放。在 (AAMD)修改规则后,布鲁克林博物馆成为该制度下首个宣布出售馆藏的美国主要文化机构。

9月,布鲁克林博物馆宣布通过佳士得拍卖行,拍卖12件收藏品变现,总售价在230万至350万美元间。目前,布鲁克林博物馆通过拍卖行,以540万美元(合佣金659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0件馆藏作品,所获价格远高于预期。(第一轮的最后两件于10月16日与20日进行拍卖)。其中,最杰出的作品是16世纪的德国画家老卢卡斯·克拉纳赫( Lucas Cranach the Elder)的作品《卢克丽霞(Lucretia)》,以420万美元的高价成交,是其最高估价的两倍多。此外,还有库尔贝绘于1868年的风景画、卡米耶·科罗创作于1820年的《Italienne debout tenant une cruche》等。

550

第一轮出售的德国文艺复兴时期画家老卢卡斯·克拉纳赫作品《卢克丽霞」(Lucretia)》

554

第一轮出售的法国肖像画家卡米尔·科罗的作品《Italienne debout tenant une cruche》

布鲁克林博物馆的拍卖目标是筹集一个4000万美元的基金。每年,博物馆将拨出200万美元,用于藏品管理费以及雇用保管人员的薪水等。

2020年4月,艺术博物馆主管协会 (AAMD)为此类销售开辟了新的道路,具体说来,博物馆的收益可能会直接流向收藏体系,而博物馆或博物馆馆长不会冒险受到AAMD的制裁。在布鲁克林博物馆之后,美国的多家艺术机构也开始宣布其各自的出售重要作品计划。这些机构包括巴尔的摩艺术博物馆、锡拉丘兹的埃弗森艺术博物馆和加利福尼亚的棕榈泉艺术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