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从孰真孰假到为何造假:假的文化遗产也有价值吗(组图)

从孰真孰假到为何造假:假的文化遗产也有价值吗(组图)

2020-10-23 10:29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林子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12年《伦敦新闻画报》对”皮尔丹人“的报道

在美国历史上一个类似的骗局是“卡迪夫巨人”(Cardiff Giant),但其始作俑者、雪茄商乔治·霍尔(George Hull)的动机有所不同。作为一个坚定的无神论和怀疑论者,霍尔在一次与信仰复兴运动传教士的神学辩论后决定制作一尊伪装成化石的巨人石像,用这个恶作剧狠狠嘲讽《圣经·创世纪》中对远古巨人的记载,顺便赚一点钱。经过一年的筹划,这尊高达三米、以霍尔为原型制作的“巨人化石”于1869年在纽约州卡迪夫的一座农场里“出土”。“发现远古人化石”的消息瞬间被引爆,引起了全美的关注和兴趣。

参观者源源不断,霍尔和他的合作伙伴赚得盆满钵满,一位名叫P.T。巴纳姆(P.T。 Barnum)的马戏团经理人也嗅到了商机。他在前往雪城参观过“卡迪夫巨人”后提出购买请求,遭到拒绝后他委托一位雕塑家制作了一尊一模一样的巨人像,放在曼哈顿的一座博物馆里展出。展览广告中这样写道:“这是什么?它是一尊雕像吗?它是一个化石吗?这是一个惊天骗局,还是远古人类的遗存?”巴纳姆获得空前成功,纽约的展览收入甚至超过了霍尔的“卡迪夫巨人”。讽刺的是,霍尔的“卡迪夫巨人”是一个伪造遗产,巴纳姆的“卡迪夫巨人”更是伪造的伪造遗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