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在三件拍品中窥探疫情对艺术品市场的影响(组图)

在三件拍品中窥探疫情对艺术品市场的影响(组图)

2020-10-29 11:05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詹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603156155742

《十面灵璧图卷》

第三件,就是前几天以5.129亿元打破了中国古代书画拍卖世界纪录的明吴彬《十面灵璧图卷》。画家像全息记录一样,画了一块赏石的十个面。由于奇石早已消失在历史尘埃之中,于是画就成了孤品,留存了一个时代的审美情趣。最奇特的是画卷的核心人物、奇石的拥有者米万钟。米万钟请来吴彬为奇石留影,他自己为十面灵璧题诗十首之外,还不远千里请到董其昌等多位同代文化名人为之题跋。通过一块奇石,将那个时代的审美生活、文化人和文化遗产紧密联系起来,成就了一个文化公共事件。《十面灵璧图卷》饱含着历史文化信息,在中国传统文化得到尊崇,文化自信得以激发强大的今天,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中,这样的创纪录意义尤为深远。

总体而言,疫情对艺术品市场的影响正在消弭,文化含量高的拍品尤其受市场青睐,容易出彩。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